Top

祈福灾区!关于九寨沟、新疆精河地震谣言的N个事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0 10:45: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堰塞湖.jpg

  谣言二:九寨沟景区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松潘县救援队伍赶到九寨沟县漳扎镇开展抢险救援。

  辟谣:盆景滩、火花海没有堰塞湖

  据“中国阿坝州”网站官方微博消息,8日晚,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九寨沟漳扎镇M7.0级地震造成九寨沟县黑河、双河、安乐等乡镇部分房屋倒塌;九寨沟景区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形成堰塞湖。

堰塞湖2.jpg

  9日凌晨,四川省水利厅发布消息: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并未形成堰塞湖。目前,受堵塞河道已经正常过流。相关人员告知,经核查,只是山体落石堵塞河道,垮塌体体积也不大。至9日凌晨,河道已经正常过流,河床水位抬高并不明显,“从上下游的流量看,过流没有受影响。”

  学术界认定堰塞湖的标准为:堰塞体十米高以上;库容十万立方米以上。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受堵塞河道达不到这个标准,据观测河道和水流平稳,附近群众也不必惊慌。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 地震 谣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