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园林绿化部门回应补栽高大乔木:努力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0 07:05:56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小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cqk8e51.jpg

  昨日,“城管热线周”迎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的专业人员,对于市民普遍感觉城区的大树少、树荫少的问题,他们表示将寻求多种办法努力解决。

  “互助路口一段原来有许多大树,树荫几乎遮盖住人行道,现在大树没了,大太阳下热得人四处找树荫。”家住互助路的白先生打来热线说,他有一个感受就是西安城区的大树少、树荫少,许多地方甚至一棵树也没有,走在没有遮拦的马路上,那种热真让人受不了。

  在参与热线的市民中,和白先生有同样感受的有好几位。对此,园林绿化管理处副处长王立峰表示,近几年西安由于道路改造、地铁施工以及城市管网建设,每年都要移走很多大树,而新栽的树要形成大的树荫则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因此造成一些路段树荫少。他说,园林绿化部门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在缺树、少树的地方补栽一些高大乔木,同时协调其他部门,在道路规划建设中预留出树木生长的空间。

  家住翠华北路的孙先生建议在城市绿化中多种些花,而月季花期长、花朵鲜艳,可以作为首选。

  王立峰表示,西安提出了打造花园之城的目标,现在西安城区一些地方正在推广月季墙、月季树,今后两年市民会看到更多的月季、更多的花开放在城区的大街小巷。

  家住文景路小区的赵先生说,他家住顶层,想在自家屋顶搞绿化,不知道需要什么手续。王立峰说,屋顶绿化、墙体绿化等都是政府鼓励和支持的。赵先生可先与小区物业对接,在保障屋顶承重、防水和设施安全的前提下,到所在区的城管局绿化部门对接。屋顶绿化、墙体绿化等政府会给予一定的补助,但只针对企业和单位,不针对个人。

  >>热线摘录

  1.浐河东岸从长乐路至咸宁路一段,河边栽的树有一部分枯死了,希望相关部门补栽。

  2.西大街、含光路、西门外树池用水泥覆盖,不透气、不吸水,不利于树木生长。

  3.纺织城正在进行城改拆迁,拆迁范围内有一棵老槐树已有近300年寿命了,附近居民对此树也有了感情,不知该如何处理。

  4.西二环土门商厦高架桥下两边的人行道处,每一棵树周围拿方砖堆砌成一平方米多的区域,导致人行道很窄,过路人通行不畅。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实习生 马笑语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树荫 月季 园林绿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