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公司有毒气体泄漏4人死亡 责任人被控制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8-10 16:20:23
[摘要]陕西秦岭钼业公司二分厂“8·9事故”发生后,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还在抢救中。记者了解到,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陕西秦岭钼业公司二分厂“8·9事故”发生后,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还在抢救中。

  新闻回顾:

  洛南一钼业公司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4人死亡多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硫化氢中毒。截止8月10日10时,现场排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是经过全力施救,11名中毒人员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名重度中毒人员症状明显缓解,继续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4名轻度中毒人员意识清醒,与人交流正常。为了得到更好救治,已分别转往西安进行治疗。二是对厂区周边群众进行了撤离疏散,组织市、县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及周边进行了监测,9日15:30和10日8:00、9:00监测结果显示,空气中未检出有毒气体硫化氢。根据这一结果,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告知周边群众,消除不安情绪。三是组织环保、消防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遗留的化学物品进行了科学处置。目前,现场危化品处置工作基本结束。

  为汲取教训,围绕危化品、非煤矿山、尾矿库坝、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洛南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已经启动事故调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企业相关责任人员已被控制,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钼业公司 有毒气体 责任人

上一篇:河长制纳入陕政府考核 2022年恢复八水绕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