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汛期渭河边不少人捞鱼 有人一天捞到数百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0 18:53: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fcxbf15.jpg

  每年7、8月份的时候,渭河边都会有不少人拿着工具捞鱼。渭河高陵段附近的村民表示,每年夏天,由于下雨渭河就涨水,这时候就从上游冲下来很多鱼,有鲤鱼也草鱼,这些一般都会在岸边活动,在岸上使用捞网就可以捞到鱼。因此,很多人都会去捞鱼。

  8月10日中午,在渭河大桥附近至少有5名在岸边捞鱼的村民,他们手持捞网一直在河边转悠。一名捞鱼人说,由于河水比较浑浊,鱼会游到岸边露头呼吸,很容易捞到。6月底、7月初的时候鱼最多,那时候运气好的话一网就能捞到四、五条,但是到了8月份鱼就没有那么多了。

  一名戴帽子的捞鱼人说,他家在渭河上游,每年都会到渭河边捞鱼,最多的时候可以捞到三、四百斤鱼,最大的有五、六公斤重。因为有不少野生鱼,一般鱼捞上来后就被城里人买走了。

  几名捞鱼人都表示,他们并不爱吃鱼,只是喜欢捞鱼的过程,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有瘾”,捞上来的鱼有人买就卖掉,没人买就拿回去给亲戚、邻居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汛期 渭河 捞鱼 涨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