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公布百例车不让人名单 出租车占近一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11 08:02:09
[摘要]西安“车让人”近3个月,交警实名曝光力度不断加大,8月7日西安交警再次公布100例车不让人名单,并首次增加抄送车辆所属单位环节。

西安“车让人”近3个月,交警实名曝光力度不断加大,8月7日西安交警再次公布100例车不让人名单,并首次增加抄送车辆所属单位环节。记者昨从首批被曝光名单中看到,其中有3辆公交车被曝光,而出租车则高达47辆,占了近半数。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昨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西安市目前有12435辆出租汽车,49家出租车企业,从业人员3万人左右。绝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都能做到礼让行人,管理处和车队,每天都在提醒要礼让行人。但是行车在路上,每天每辆车要跑超过20个小时,遇到各种乘客和各种路况,有时候确实存在有心礼让但没让成的情况。”

被交警曝光抄送企业的出租车将面临怎样的处罚?这位工作人员说:“对于被曝光的司机,将处以停运整顿1~3天的处罚,驾驶人和所属公司还要作出书面检查,并让他们签订‘车让人’承诺书。违法司机每个月的‘三无奖励’会扣掉100元,最重要的是根据服务质量考核评分标准,还要对司机扣10分,当扣分达到75分,也就是不礼让行人达到8次后,会取消单车下一轮的经营许可资格。”

记者发现,这次交警曝光的100例“车不让人”车辆中,有3辆车是公交车,分别是公交三公司2辆,公交二公司1辆。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对于个别司机被曝光的情况,他们已立即联系到所属公司与交警联系,认领之后具体问题具体反思,并启动行业内部追查机制。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不让人 抄送

上一篇:最后170米拆迁接近尾声 10月底西市南路全面贯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