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村民在自家地里捡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1 08:45:23 编辑:钟梦哲 作者:康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206_副本.jpg

  8月8日,渭南经开区辛市镇前锋村村民孙从义在自家地里捡到一只大鸟,后被渭南市动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确定为金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当晚7时许,孙从义正在自家地里干活,突然发现地里落下一只大鸟。他到跟前后,大鸟也没有飞走,孙从义以为大鸟受伤了,便抱回家准备救治。但检查发现,大鸟没有任何外伤。

  “这鸟长得很特别,村里人都说没见过,我担心这鸟是国家保护动物,早上起来就赶紧给镇上反映。”8月9日上午,孙从义说,如果是保护动物,政府就能妥善安排。

  随后,辛市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了渭南经开区农业综合管理局,后经渭南市林业局和临渭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辨认研究,这只大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当日下午,经开区农业综合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将这只金雕送到周至县楼观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金雕 国家一级 保护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