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文县泥石流村庄“撕裂”成两半敲锣鼓救千人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11 11:18:52
[摘要]和白马村一样,甘肃文县境内许多个受灾村庄,都被瞬间席卷的泥石流“撕裂”成了两半,触目惊心。

甘肃文县泥石流:村庄“撕裂”成两半敲锣鼓救千人

  8月10日晚,夜幕降临,姚世梅夫妇从安置帐篷里回家拿衣物。他们家的房子在泥石流冲刷过的废墟旁,孤零零的亮着一盏灯,很快就灭了,他们说,再也不敢搬回家住了。 

  8月6日晚,陇南文县天池镇白马村,雨下得不停。暴洪泥石流冲下来的前一刻,何兴文一家爬起床跑到门口,就在一米开外,夹杂着石头树枝沙子、像一堵黄墙般的泥石流顷刻间倒下来,将房屋夷为平地。

  22时许,何兴文夫妇正准备休息时,传来急促的锣盘声音,这是当地对灾害紧急预警的一种方式,紧接着,发生如开闸后洪水般的巨响。得益于这有效预警,他们躲过一劫。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泥石流 甘肃 敲锣鼓 救人

上一篇:80岁老人弃置油漆罐12年 再掀开发现装满现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