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百余辆共享单车被弃工地损坏严重 市民:看着心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8-12 07:36:20
[摘要]黄师傅带领记者查看这些被遗弃在这里的单车。记者目测,随意丢弃的单车有上百辆之多。不少单车的车胎都是瘪的,还有一些没有了轮子和车座,至少有三成以上都是坏的。

\

上百辆共享单车被遗弃拆迁工地

每天路过家门口一个拆迁工地,市民黄师傅心里都很不舒服。

“工地里被人扔了上百辆车子,横七竖八倒在那,风吹日晒的,没几天就不成样子了。看着真让人心疼,好好的东西被人糟践了,真不像话。”昨天,黄师傅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希望媒体曝光一下这种不文明行为。

上百辆单车被弃工地

三成多遭损坏

根据黄师傅描述的地点,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找到了位于西安市自强东路上的这个拆迁工地。

“也不知道是从啥时候开始的,这工地上突然多了这些花花绿绿的车子,你看,有的都快被建筑垃圾填埋了。”黄师傅带领记者查看这些被遗弃在这里的单车。记者目测,随意丢弃的单车有上百辆之多。不少单车的车胎都是瘪的,还有一些没有了轮子和车座,至少有三成以上都是坏的。

记者在现场遇见一位摩拜单车的运营人员,他正在将遗弃在这里的单车往外清理。也有一位ofo小黄车的维修人员前来修理坏掉的单车。

工地上到处都是废弃的渣土和砖块,工作人员将一辆辆车子搬出来,再用三轮车拉走。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池师傅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此处运车了,“我们公司的平台上也收到了市民的反映,有人把大量的单车丢弃在这里,所以今天就来这清理了。这好好的车子都被毁成了这样子,大部分都得送回去清理一下。”

究竟是谁把车子丢弃在这里的?记者采访了工地附近几家做小生意的市民,但他们均表示没有注意到是哪些人平常骑来的。记者在工地门口观察,发现有部分骑车子进入工地的人,身穿的是工地的工作服。

市民称心疼

当年可是家里的“大件”

“我今年快70岁了,年轻的时候这自行车可是拿着钱都买不到,金贵着哩。”黄师傅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自行车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当年,老百姓都讲究家里要有‘三大件’,特别是结婚娶媳妇,谁家有三大件,那一看就是家境不错。”

黄师傅告诉记者,手表、收音机还有自行车,就是大家说的三大件,自行车那时候可跟现在一辆小汽车一样的规格。“那时候谁家有辆永久牌或者飞鸽牌自行车,出门都是昂着头呢。”

黄师傅说,随着时代的发展,自行车越来越成了“普通物件”。“现在人们都买汽车了。你看现在,出现了共享单车,你交个租金,自行车就能免费骑,这本身挺方便,可是,不能因为不是自己买的,就不爱惜,就破坏。我觉得,这是一种很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受到大家的谴责。”黄师傅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年龄大了,有时候出门远点也不敢骑,怕磕着撞着,但是每天去买个菜,他还是比较喜欢骑自行车。

昨天下午,ofo小黄车西安市场负责人郭久云告诉记者,“看到这种情况我们也非常心痛,第一时间安排了运营人员去处理现场的车辆,接下来也会加大对这个地方的巡检力度。还会考虑举办一些活动,来呼吁、引导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爱惜这一出行工具,文明用车。”本报记者张晴悦实习生刘闽玲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单车 建筑垃圾

上一篇:6000元现金被同机乘客拿走 两地民警联动追回 下一篇:西安女孩遇公交"咸猪手" 跟车一周民警抓现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