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通报称我省手足口病腮腺炎等传染病高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13 06:51:59
[摘要]根据省卫计委通报,7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611例,死亡12例,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病以及流行性腮腺炎仍然高发。

根据省卫计委通报,7月1日至7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611例,死亡12例,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病以及流行性腮腺炎仍然高发,提醒公众注意。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491例,死亡1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2.12%。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120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32%。 华商记者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卫计委 手足口病 腮腺炎 高发

上一篇:工商总局禁限用奇葩企业名称 纠正求洋求怪现象 下一篇:食药监局抽检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8指标全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