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3名游客致谢导游:谢谢您冒生命危险照顾我们

要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8-13 05:30:04
[摘要]截至8月11日16点,全省共转移疏散团队游客40032人,已经全部转移出灾区,安全到家30811人。

地震当晚,徐母座(左四)与她所带的游客团队合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

8月11日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官方消息:截至8月11日16点,全省共转移疏散团队游客40032人,已经全部转移出灾区,安全到家30811人。此次九寨沟地震,除了各种救援队伍及时救援、转移游客外,还有一支力量不容忽视。

他们既是地震的经历者,也是救援者。他们有的是小伙,有的是年轻母亲;有的人,家就在震区。

地震来时,他们同样感到害怕,但他们没有逃避,而是第一时间开展疏散和救援工作,为保护游客做出了巨大贡献。

他们,是散布在九寨沟景区的导游。

8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了成都纵冠线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徐母座。她刚刚收到了游客们发来的慰问和感谢信息:“我们已经安全回家……谢谢你冒着生命危险照顾我们”。地震发生时,这位年轻的妈妈勇敢地带着13位游客安全撤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导游 照顾 地震

上一篇:双人共享单车现身上海 警方:骑上马路系违法 下一篇:新华网评:绿色为笔,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