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第五场:跨界创业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3 11:39:49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2017年8月12日周六下午,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承办、西安创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的寻找创业之星“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第五场在新落成的西安中国数字出版基地二楼多功能厅圆满举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何惠明出席活动。大会特邀腾讯大秦网总裁贺柯;3W coffice 创路空间CEO严俊;西安资讯广播副总监、全国十佳节目主持人宋东风;陕西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来瑞磊任导师。如何保持沸腾的创业精神,如何提炼出自身项目的独有优势,如何从商业路演到IP演讲,各位导师给出了专业诚恳的建议。  

图片2.png

  “寻找创业之星”行动是西安高新区2017年打造的重点活动,活动通过初选评比阶段、再到复选阶段的系列线下落地活动(“创业星能量”精英训练营、“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等)及线上人气票选,综合创业者个人事迹最终评选出“高新区十佳创业之星”。活动旨在挖掘一批能代表高新区乃至全市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明星,形成独特的城市创业IP,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业能量。呼吁更多青年为创业有所为,为城市有所为,让“创业不止梦想,更是力量”。  

图片3.png

  本次演讲嘉宾的共性是跨界创业,在没有核心技术和优质资源的前提下,他们的创业是从-1到1的过程,同时也有站在圈外看世界“看透本质、降维打击”的优势。

  图片4.png

  (臻言科技创始人梁楠)

  首位演讲嘉宾臻言科技创始人梁楠,以两段地产、婚礼的AR视频开场,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沉浸式AR科技的场景应用,从被资本包围到谈AR/VR色变,外界环境的改变,并未影响梁楠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从投资人转型创业者,投资人指望别人实现自己的想法,看重快速盈利;创业者反诸求己,讲求扎实稳步的累积。在他自信的气场里,真的干过来了 才明白信念的温度。

  

图片5.png

  (微货通城市配送创始人张建)

  第二位演讲人,微货通城市配送创始人张建,当年淳朴真诚的小镇青年,做过程序员、技术经理、八年创业孵化服务经历,历炼了他的行业洞悉力。从理想丰满的“货车版滴滴”到现实骨感的“小公司PK大巨鳄”,外行创业内行的行业机会究竟在哪里?他说:“在变化中前行,选择就是放弃的过程。”“资金紧张时储备人才,资金充裕时开始融资。”更为成熟的创业经验,给现场观众更多思考。  

图片6.png

(左岸派设计师创意工厂创始人楚文峰)

  左岸派设计师创意工厂创始人楚文峰的演讲,赢得观众更多的钦佩,用导师宋东风的评价:“别人创业是从0到1,而你创业是从洼地到1,非常不易。”他打破了“寒门难贵子”的阶层固化,从陕西洋县高考失利的贫困少年到服务华为、保利地产、赛格国际、执行韩寒“one”西安展的策划人,他实现了人生的几次跨越,他不善言辞,但是那份淳朴与真诚,也是他最大的加分项。

  

图片7.png

  (秦砖茶海创始人许海峰)

  第四位演讲人,秦砖茶海创始人许海峰,似乎天生属于舞台,用阅历与情感带动现场观众的情绪。创业在最艰难的时刻,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对于创业者而言,你遇到的困难叫做问题。

  他的人生从烈酒到禅茶,部队大院的童年、天赋异禀的美院,之后开过网吧 酒吧 快餐店 广告公司 文化传媒公司,一年几百万的折腾。因为父亲突然的变故,让他三年时间无法走出,直到遇见那方古砖烧制的茶台,才让浪子的内心安稳站立。后半生与有生命的茶台在一起,不惜抵押两套房产,不惜只有两成的成品率,民族技艺与文化自信在历史的星河里用痴情诠释。  

图片8.png

  (ARinchina增强现实中国网络社区创始人兼CEO 张明军)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ARinchina增强现实中国网络社区创始人兼CEO 张明军,作为技术应用资深媒体人、行业顶级观察者刚刚获得某创业大赛金奖。2016年 飞行9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4圈;被誉为“AR布道者”,ARinchina 目前入驻企业500+,注册用户60000+。在拿到投资,经历企业的多元化发展之后,2017年张明军开始为项目做减法,做减法也是创业者经历企业生存期之后共同面临的问题。  

图片9.png

  (导师团为演讲嘉宾做精彩点评)

  演讲大会在每场尾声增设了嘉宾与观众互动,现场人气投票环节,经过两分钟投票倒计时,秦砖茶海创始人许海峰获得了本场最佳人气王,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何惠明为他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新锐演说奖;现场的四位导师为五位嘉宾颁发了象征自我突破与成长的闪耀星青年奖。突破自我认知局限,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是内行创业、跨界创业同样面临的挑战,五位嘉宾获得的成绩是最好的证明。

  

图片10.png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何惠明为许海峰颁奖)  

图片11.png

  (导师团为演讲嘉宾颁发证书)

  2017年7月15日至8月19日,六场演讲大会全部结束后,专家评审团将综合六场选手的现场演讲表现和线上人气票选、创业者个人事迹评选出“高新区十佳创业之星”。最终评选结果将在10月公布,公众号“创新创业西高新”将实时内容更新。  

图片12.png

  (领导、导师团与演讲嘉宾合影留念)

  对于更多无法到达现场的朋友,可以每周六下午两点关注新浪微博@西安创业园,会有演讲大会的视频直播与直播回放。活动目前已在线上获得每场过万浏览量,同时也激发了外地与海外投资人、创业者的转发与共鸣,现场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了演讲实况,深度跟进高新区创业者的创业动向和行业影响力。  

图片13.png

  过去五场“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已经有高新区25位创业者登上舞台,二十五分之千千万,也许只是星辰中最闪耀的那几个,但星星点点的光束相互连接,就是穿透艰险的星河。创业是一场梦想高远的修行,创业也是砥砺前行彼此照耀。2017年8月19日周六下午2点,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之“闪耀星青年”演讲大会将举行第六场。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闪耀星青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