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景观路宠物医院医疗垃圾随意丢弃存在卫生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4 07:10:4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494_副本.jpg

  8月13日早上,在西安城东景观路,很多市民发现,在路边垃圾箱旁丢弃着几袋子装着药棉、注射器的医疗垃圾。

  宠物医院随意丢弃医疗垃圾

  据一位晨练的市民讲,近段时间,这些垃圾每天清晨都会出现,里面是小动物的药,估计是哪家宠物医院丢弃的医疗垃圾。动物身上携带的病菌较多,这样随意丢弃有潜在危害。

  市民胡先生担心,宠物医院将医疗垃圾混入城市生活垃圾中,很有可能导致病菌扩散,尤其是在夏季,路上的流浪狗在寻找食物时,可能会被带有病狗血迹的针管扎到,感染上疾病,这些疾病很容易扩散。此外,如果宠物医疗垃圾中潜伏了人畜共患的疾病,那么这些垃圾就成了疾病传播的“桥梁”,例如布鲁氏杆菌、狂犬病菌等,这会使处理垃圾的人暴露在风险中,形成公共卫生的重大风险。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垃圾 宠物医院 医疗废物分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