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拜车早高峰大面积瘫痪 用户扫十余车无一开锁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2017-08-14 16:21:40
[摘要]昨天一大早,摩拜单车因“系统升级”,导致手机扫码后无法正常解锁,这让一些人抱怨上班迟到。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北京,成都、天津、上海也出现了技术问题。

昨天一大早,摩拜单车因“系统升级”,导致手机扫码后无法正常解锁,这让一些人抱怨上班迟到。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北京,成都、天津、上海也出现了技术问题。直至上午9点半左右,摩拜单车回应称,技术团队已在第一时间处理了故障,服务全面恢复正常,并对用户表示歉意。据了解,摩拜单车在今年4月份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连扫十余车无一开锁

昨天不到8点,家住回龙观的张先生一出小区就发现,平时早应该被邻居们一抢而空的共享单车,竟然还有好几十辆停在路边,而且无一例外都是摩拜单车。

“我掏出手机一扫,发现车锁打不开。换了一辆车继续试了试,还是同样的情况。”就这样,张先生连续扫码了7辆车,都没听到那熟悉的开锁声,于是干脆直接走到了地铁站。

记者在昨日8点半左右也到街上尝试了10余辆车,遭遇同样的问题。扫码过后,手机页面要么显示“超时。如锁已开请正常骑行,稍后会开始计费。如锁没有开,请重试或尝试其他摩拜单车”(如小图)。要么显示“抱歉,服务器暂时不可用,请稍后再试”。总之,没有一辆车能够开锁正常使用。

上班族吐槽迟到事大

在地铁8号线朱辛庄站外,记者也见到不少人无法打开车锁。有的人着急地走开,也有人选择了黄色或者蓝色的共享单车。

“沿街扫了十几辆车都打不开,我以为是手机故障了呢。没办法只好跑着去了车站,不然连公司班车都要误了,上班迟到了可不是小事。”市民吴先生抱怨称,“眼睁睁看着别人骑着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走了,心里又急又气。”

网上有人打趣儿说,幸亏手机里安装了好几个共享单车APP,“一家出毛病,还能有个备选,这都急着去上班呢,耽误了真是让人着急。”

用户怀疑摩拜车被黑

记者调查发现,昨天早晨遇到此问题的不仅仅是北京用户,上海、成都、武汉、广州、郑州等多地用户均遭遇同样问题。不少用户发出疑问,“手机完好,信号满格,GPS正常工作,可就是打不开车锁,难道摩拜被黑了?”

有用户开心地表示,尝试了几次终于找到了一辆能够正常开锁的,打开车锁后,他在旁人的羡慕中骑车离开。不过,有部分乘客用的是新版APP,并未遇到打不开车的情况。

摩拜官微发道歉声明

此外,细心的用户还发现,类似大面积无法开锁的情况,在摩拜单车上并非第一次发生。今年4月份,也有北京用户反映称,摩拜单车出现软件无法正常使用、闪退的情况。当时摩拜单车官方回应表示,故障源于“系统升级”。

昨天9点半左右,摩拜官微发布回应称,一大早得到用户无法开锁的故障反馈后,“技术团队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目前服务已经全面恢复正常。摩拜对受影响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摩拜单车将继续不断改善用户体验,为上亿用户提供便捷、环保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10点半左右,记者再次尝试,扫码过后车锁正常打开,车辆可以使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 摩拜单车 开锁

上一篇:15岁男生学校练散打 一个背摔致粉碎性骨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