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嘉兴医生夫妇忆援非之行 堪比医疗版“战狼”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14 18:37:41
[摘要]浙江嘉兴的一对医生夫妇,刚刚结束了在非洲“马里共和国”的医疗援助之行,忆及此行,颇有几分现实版“战狼”的惊心动魄。

金东辉在马里医院和当地医生商议。金东辉提供

在近期口碑票房俱佳的电影《战狼2》中,中国特种兵在非洲孤身犯险,带领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的情节让人热血沸腾。而现实中,浙江嘉兴的一对医生夫妇,刚刚结束了在非洲“马里共和国”的医疗援助之行,忆及此行,颇有几分现实版“战狼”的惊心动魄。

见到金东辉夫妇的时候,由于还在倒时差,脸色略显疲惫,但谈及此次援非之行,语气中仍带着几分兴奋。金东辉是嘉兴市妇保院外科医生,今年50岁。他的夫人游继红也是这次援非医疗队伍的一员,她是嘉兴市第一医院的妇科医生,今年51岁。夫妻俩在2015年共同踏上了援非之旅。

工作中的金东辉。金东辉提供

金东辉夫妇去往的非洲国家叫“马里共和国”,简称马里。金东辉告诉记者,他们工作的地方是马里首都巴马科的马里医院,算是当地最好的公立医院之一,由中国援建。

医院只有160多张床位,在金东辉到之前,整个医院只有一个外科医生。虽然去之前,夫妻俩在杭州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培训,也有心理准备要去吃苦,但是真到了那里,还是感到震撼。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非洲 夫妇 嘉兴

上一篇:摩拜车早高峰大面积瘫痪 用户扫十余车无一开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