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摩托过山涧便桥遇山洪爆发 云南男子被冲走溺亡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8-14 20:24:41
[摘要]山洪暴发,一男子骑摩托过山涧便桥被洪水冲走溺亡。8月14日,从永善县公安局获悉,该名男子已在下游500米处被找到,已经确认死亡,目前相关后续事宜正在开展中。

在湍急的河流中发现蔡某某

山洪暴发,一男子骑摩托过山涧便桥被洪水冲走溺亡。8月14日,云南网(微信:yunnancn)从永善县公安局获悉,该名男子已在下游500米处被找到,已经确认死亡,目前相关后续事宜正在开展中。

据介绍,8月8日15时许,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公安局团结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沙场人员报警称:半小时前,其沙场务工人员蔡某某在下大雨后骑摩托车回家,目前电话打不通,可能发生了意外,请求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经了解,蔡某某(男,昭通大关人)事发前在永善县团结乡一沙场做工。当日,沙场因天下大雨停止施工。中午14时许,蔡某某在雨停后便驾驶摩托车离开沙场,准备回老家大关县木杆镇办事,随后失去联系。蔡某某失联后,搜救人员对蔡某某经过的附近区域进行地毯式查找,直至天黑也未找到人和车辆。

将蔡某某打捞上岸

由于蔡某某骑摩托回去必须途径距离沙场200米左右的一条山涧河道,而大雨引发的山洪当时已漫过河道的便桥五六十公分。警方综合分析认为,蔡某某驾车过便桥时被山洪冲走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晚上天黑路滑,河流湍急,不利于搜救。

次日一早,民警继续组织村社干部和周边群众沿着河道进行搜寻。上午10时许,搜救人员在沙场下行500余米处的贾家店子河道内发现了蔡某某的尸体。救援人员趟过湍急的河水,几经周转后将绳索固定在了尸体上,在大伙的齐心协力下,最终将蔡某某的尸体打捞上岸。

蔡某某被打捞上岸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固定相关证据,一边安抚死者家属,并就善后工作进行协调处理。最终沙场方与死者家属达成一致意见,由沙场方支付安葬费先行安埋死者。

云南网(微信:yunnancn)了解到,目前,死者已由家属运回其老家,相关后续事宜正在开展中。

民警在此提醒,夏季多雨,大家在行径山涧河谷时易突遇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此时切勿强行涉水过河。尽量避免在河道内逗留玩耍,如遇山洪暴发,应往河道两侧的高地避险。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河道 人员

上一篇:老人患病不求医 步行三十公里烧纸祈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