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阅兵体现"战味""野味" 多型飞机陕西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7-07-31 09:21:14
[摘要]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8852701650262418842.jpg

  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据悉,此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

  此次阅兵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李明介绍,这次阅兵采取群队式编组,从实战出发,根据战斗需求编组,打破了原有阅兵单一兵种编组的限制,体现出信息化联合作战。阅兵地点也从天安门转向朱日和训练基地,由广场阅兵变为实战化沙场阅兵。

  “沙场阅兵是一次历史性的创新。”阅兵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中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瑞成说,刚经历实战化训练的官兵们征尘未洗、集结列阵,以战斗的姿态接受检阅,从设计、编成、流程都体现出浓浓的“战味”“野味”。往年历次阅兵,官兵们都是面带微笑、装备干净锃亮,而这次,官兵们全副武装,脸上充满英武之气,刚从训练场上下来的装备外观遍布泥沙,犹如刚刚经历了一场战斗。

  “这是一次由礼仪式阅兵向打仗式阅兵的转变,展示了改革强军后的部队战斗力,体现了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气势。”王瑞成说。

  此外,这次受阅队形也做了相应调整。护旗方队呈楔形,突出了党旗、国旗、军旗三面旗帜。特种兵方队30辆全地形车组成箭簇形,体现了特种兵箭在弦上,时刻准备战斗的决心。

  敬礼角度也由原来的15度抬高到30度。“摆头角度的改变体现了我军在习主席改革强军目标引领下的自信和自豪。”李明说。 据新华社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阅兵 野味

上一篇:省消协2017年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