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阅兵体现"战味""野味" 多型飞机陕西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7-07-31 09:21:14
[摘要]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6710248464939694166.jpg

  与以往阅兵护旗行进方式有啥不同?

  以往是1面军旗,这次一旗改3旗

  4个军种官兵联袂组成标兵方阵护旗,增加了火箭军,这在人民军队阅兵史上还是第一次。

  与以往天安门阅兵相比,这次护旗方队行进方式不同,以往是徒步,这次是乘车;队员不同,以往队员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这次队员来自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四个军种;着装不同,以往着礼服,这次是战斗着装;编队不同,以往护旗组由1列3人组成,这次由3列9车组成。旗帜数量不同,以往阅兵护卫的是1面军旗,这次护卫着1面党旗、1面国旗和1面军旗。

  地面部队为啥不踢正步?

  更添实战味

  “这是一场野战化、实战化的阅兵。”阅兵地面部队指挥协调组副组长、中部战区陆军参谋部训练处处长解新成说。此次阅兵打破了广场阅兵的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踢正步、不安排军乐队合唱团、不搞群众性观摩。装备没有新刷涂装,没有任何改动,所有装备都以实战状态接受检阅,从头到尾充满了浓浓的“硝烟味儿”。

  此外,此次阅兵的“沙场特色”还体现在,标兵不再穿礼服,而是穿迷彩服,就位的方式也不是以往的踢正步,而是采用跑步的形式,更添实战味。

  阅兵中各式车辆以更快的、接近实战行军的速度通过检阅台,“更有战味儿、野味儿”。

  与以往受阅方队有啥不同?

  多个受阅方队是将军领队

  本次阅兵的一大亮点是,多个受阅方队由将军领队。姚旺少将、赵宇少将、柳林少将等将军分别带领受阅方队接受检阅。

  本次阅兵的总指挥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2015年7月,他由少将晋升中将军衔,今年7月28日,他晋升上将。 综合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阅兵 野味

上一篇:省消协2017年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