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阅兵体现"战味""野味" 多型飞机陕西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7-07-31 09:21:14
[摘要]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13201342388351612064.jpg

  运-20、轰-6K等国之重器“陕西造”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在这次阅兵式上,有多型飞机是“陕西制造”,其中包括运-20和轰-6K这两个国之重器。

  7月30日,当“鲲鹏”和“战神”这两大“国之重器”以最威武、最壮美的姿态,呼啸着飞过朱日和训练基地上空,接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检阅,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时,数万名西飞职工及家属为之兴奋、为之欢呼。

  据了解,“鲲鹏”即运-20运输机,“战神”即轰-6K轰炸机,两大国之重器均由航空工业西飞公司制造并提供保障。

  国产大飞机运-20是最新列装部队,它装得多、飞得快、航程远,能够迅速把大部队投送到远方战场。而阅兵式中的运输机梯队由1架运-20和2架运-9组成,它们是战斗群里的大力士。“鲲鹏”交付部队一年了。这一年,“国之重器”安全、准时、顺利地完成了无数次飞行任务,飞机的故障率降低了90%以上。

  轰-6系列战机是服役多年的“老兵”。轰-6K(9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战略轰炸机。最新改进型的轰-6K可以奔袭数千公里,砸开敌人的天窗,在敌人的纵深投下精确制导炸弹或空地导弹,还能在敌人的防御范围之外发射巡航导弹摧毁敌人。它是近年才列装部队的新型战机。为了能给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将飞机的战斗力发挥到极致,在本次阅兵中展现出最佳的一面,西飞在驻地成立了专门服务保障团队。

  除了这两大重器,本次阅兵中属于航空工业西飞制造的还有轰油6加油机、空警-2000预警机。

  加受油机梯队由轰油6加油机和歼-10C战机(2机轰油6、4机歼10C)组成。加油机是空中的移动加油站,有了它的不断输血,战机可以飞得更远、得打得更久,对敌人的威慑也更强大。其中,歼-10C是首次公开亮相。而预警机就是现代空战的空中司令部,它能同时跟踪监视多个空中目标,瞬间判明最大威胁是谁,瞬间把计算数据传输给己方战机,指挥他们在视距之外攻击敌人。

  除了以上4型飞机以外,空警-500预警机、运-8指挥通讯机、运-8干扰机和运-9运输机则属于航空工业陕飞制造。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阅兵 野味

上一篇:省消协2017年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