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阅兵体现"战味""野味" 多型飞机陕西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7-07-31 09:21:14
[摘要]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10014391673362373955.jpg

  >>陕西元素

  西工大自主研制无人机方队亮相阅兵式

  昨日的阅兵式上,惊艳亮相的无人机方队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这也是西工大自主研制生产的无人机第二次以整个方队入列阅兵式。

  昨日阅兵中展示的三种型号无人机,分别是某新型通信干扰无人机、某新型雷达干扰无人机和某新型反辐射无人机,是我军无人机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对敌预警探测,能对敌指挥通信体系进行断链、致盲、破网,达到预期作战目的。此次无人机方队以空军和陆军混编模式参阅,体现了联合作战的特点,而新型无人机也被誉为“我军新质战斗力的重要力量”。

  西工大无人机科研产业经过50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高端中小型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学校拥有无人机领域国内唯一的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首次亮相的无人机方队,全部由学校研制生产。

  作为西北工业大学成立的高科技企业,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是无人机系统研制的主体单位。1995年,该公司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确认为中国最大的中小型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并入选“中华之最”。

  2014年,经英国知名市场研究机构“Vision gain”评测,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美国波音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世界著名企业一道,成为国际无人机领域综合实力二十强(TOP20),跻身世界最具实力无人机研制企业的行列。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赵瑞利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阅兵 野味

上一篇:省消协2017年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