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阅兵体现"战味""野味" 多型飞机陕西造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 2017-07-31 09:21:14
[摘要]昨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6583769773296269706.jpg

  关注阅兵5大细节

  昨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次阅兵有何特别之处?我们为您梳理出几个有意味的细节。

  阅兵为啥选择朱日和?

  训练基地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宇在朱日和基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阅兵地点选择朱日和,是因为它是我军最大的综合性训练场,反映了我军现代化的水平,这里是亚洲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训练基地。基地占地1066平方公里,主要担负的任务是组织师、旅、团级部队完成合同战术演练,协同装甲兵和其他兵种进行技术、战术训练,可展开军师规模的实兵演习,并为陆军装备的各种武器进行实弹、实爆作业和航空兵实施对地面部队攻击演练提供保障。朱日和基地先进的设施和设备为全军一流,先后建成了用于实兵演习的“五大系统”、我陆军首个“复杂电磁环境应用系统”和我军唯一“联合作战实验场”。其设施先进,曾举行过多场重大军演,评估监控可精确到秒。这里地形复杂,具有独特的排兵布阵优势,也适合展开大部队。这里地形复杂,由沙漠、草原、山地、沟壑等组成。“一山、两原、两丘陵”的地理环境成为空地联合演习主战场。

  习主席阅兵为啥着迷彩军装?

  是代表野战的一个状态

  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穿迷彩服公开亮相,并乘坐野战车检阅部队。部队官兵喊的口号不是“首长好”,而是“主席好”。

  军事专家葛立德说,这体现了新一轮军队调整改革中对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强调。葛立德介绍,去年4月20日,习近平视察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也穿了迷彩服,这次穿的是迷彩服,是野战的一个状态,也是体现“能打胜仗”的一个细节。

  这也体现了专题阅兵与国庆阅兵的不同,以往的天安门国庆阅兵,领导人一般穿的是正装,更多代表着一种庆典意味。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场 阅兵 野味

上一篇:省消协2017年网络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