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轮滑首战全运会成绩喜人 选手斩获3枚银牌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7-08-15 14:13:25 编辑:靳聪 作者:田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首战全运创历史 陕西轮滑斩获3银

  8月13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在南京结束。此次比赛,陕西威赢体育轮滑队派出3名队员参赛,最终在高手如云的全运会赛场上斩获3枚银牌,创造了陕西轮滑运动的历史。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将筹划建设滑板运动专业场地,支持这项运动在陕西大发展。

  创造历史 陕西轮滑首战全运成绩喜人

  随着滑板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次全运会轮滑比赛的肩负着为国家队选材的历史使命。陕西威赢体育轮滑队派出了孙坤坤、杨柳青、何成程等3名运动员出战,他们都经历了预选赛的历练,最终脱颖而出。

  20岁的孙坤坤是一名沉稳而善于思考的滑手,这使得他在滑板碗式“四轮机会取最佳成绩”的赛制面前更加具备竞争力。从逐轮上升的分数趋势到最终锁定银牌,他在每一轮比赛结束后不断做出的总结和思考起到了显著的积极作用。强大的适应能力,使得孙坤坤在13日的滑板街式比赛中爆冷拿到了60.47的高分,喜获双丰收,为陕西夺得两枚银牌。

  20岁的孙坤坤,如今是一名职业滑手。“这几年来,全国的滑板比赛越来越多,大赛奖励也更加丰厚,靠滑板来养活自己完全不成问题。结束在南京的比赛后,我就得马上奔赴新加坡参赛。”孙坤坤说。

  杨柳青则在自己的优势项目滑板街式与金牌擦肩而过。原本定于南京市鱼嘴湿地公园举行的比赛,因降雨天气临时改至龙江体育馆训练馆,预赛排名第一的杨柳青受此影响,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另外一名陕西选手何成程在女子组速度过桩1/4决赛中不敌预赛第一名的卢芊芊,获得第八名。

  与很多竞技项目相比,群众体育项目群众基础更好,观赏性强更强,也深受年轻人喜爱,轮滑项目即如此。陕西轮滑队不仅仅有在国内顶尖的选手,有人数众多的粉丝,更是获得了赞助商的青睐。“作为省内领军体育赛事运营公司,支持陕西体育事业发展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继续努力,为陕西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陕西国家战略贡献我们的力量。”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表示。

  滑板“入奥” 陕西将建专业轮滑场地

  新兴项目滑板入选奥运会,又对于陕西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滑板作为新兴项目,近年来在陕西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和推广,陕西选手孙坤坤、杨柳青从海选中脱颖而出,实力在全国高手里占有一席之地,也反映了陕西在推广、普及该项目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轮滑本身是街头文化的体现,入选全运会群众比赛,对于项目本身的普及、推广、发展有着巨大的助推作用,陕西目前已有多名优秀滑手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我们也将为这些选手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总结现阶段工作经验、教训,积极推广项目并建设专业比赛场地,建立健全竞赛配套体系,为广大轮滑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为四年后家门口作战打下良好的基础。”董利表示。(记者田涯)

相关热词搜索: 轮滑运动 入选国家队 历史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