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洛南:职工购买单位集资房 为何十年难入住?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崔晓羽 2017-08-15 15:48:59
[摘要]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喻慧生:“这个工程是没有竣工,也没有向我们主管部门申报工程竣工验收。洛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会主席常荣军:“有110名职工交了80%的房款,还有20%的房款没有交的问题,作为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最近,洛南县信合小区的购房者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购买的单位集资房,从收第一笔款开始到现在已经十年了,房子依然是个半成品,难以入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来看记者的调查。

  民生热线:洛南刘涧信合小区开发商停电梯停水 民众生活难以维持

  购买单位集资房 为何十年难入住?

  张丹是洛南县信用合作联社的一名退休职工,2007年,听说单位要给大家集资建房,张丹没多想就报名交了钱。

  业主张丹:“我们好多人都报名,我也报名了,先后交了三次钱,总共交了二十九万多,这个房子一直拖到现在,建了十年。”

  张丹集资购买的房子位于洛南县东郊,名叫信合小区。目前,小区有两栋楼主体虽然已经建成封顶,但房屋的阳台和窗户还没有安装,看起来还是个工地的样子。

  业主张丹:“现在这房就是这个样子,也无法入住,一个是安全没有保障,它就没有竣工验收。”

  在这些购房户中,除了信用联社的职工,还有一些人是从信用联社内部职工手中转过来的房子,提起信合小区,他们满脸的无奈。

  业主楚斌锋:“我就快崩溃了,从2011年到现在了,我们把所有的房款全部交清了,现在背着近三十万的房贷,而且我们还租着房,按照房屋建设时间和施工的期限,这应该房子早就建成了,不应该拖这么长时间,不应该把我们拖到这个程度。”

  业主王军霞:“亏钱都卖不出去了,为啥信用社职工的集资建房修成这个样子,我现在后悔都没办法,希望政府能把这个事情管一管。”

  调查中,业主们告诉记者,由于当初是单位集资建房,所以在购房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和单位或者是开发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这也让他们目前的维权处于尴尬境地。

  记者:“交钱买这个房子的时候,购房合同有吗?”

  业主楚斌锋:“没有,后来发现这个房有问题了,提出来咱俩得补签一份合同协议,他们都不补签。”

  在信合小区记者了解到,由于房子建设工期太长,部分业主就把房子装修好住了进来,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住进来后的烦心事更多。

  业主王军霞:“水电经常要停就停,有时候电梯就不开,拿东西上楼不方便。”

  记者:“电梯停了多久?”

  业主陈书生:“八九个月,我上下十楼就是自己硬走呢,吃水到院子里井里系绳吊水。”

  对于小区迟迟不能交工,业主们也到相关部门反映过,希望能够解决,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业主张丹:“我们去找了联社,找了说是建设单位的事,我们又去找建设单位,建设单位又说是联社的事,我们也不知道找谁。”

  那么,洛南县信合小区究竟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小区?为什么长达十年都不能交工验收?随后记者来到洛南县国土资源局了解情况。在洛南县国土资源局记者了解到,信合小区的这块土地是2007年7月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得到的,土地的使用权属洛南信用联社所有。

  洛南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陈娜:“在07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按规定给他进行了交地,在9月份的时候,通过申请,在我们国土局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到现在没有变更过,使用权还在信合。”

  看来,信合小区的用地不存在问题,那么,一个事关职工利益的小区为什么长达10年都交不了工,通不过验收呢?记者多次联系洛南信用联社领导,但始终避而不见。随后,记者来到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洛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喻慧生:“这个工程是没有竣工,也没有向我们主管部门申报工程竣工验收。”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县 集资房 信合

上一篇:男子在铜川景区登山时发生意外 救治无效死亡 下一篇:未落实廉租房配建 西安15个商品房项目预售暂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