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浪漫骑行成疯狂赶路 共享单车为何搞不定西安城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6 07:57: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0811163112.jpg

  共享单车能不能上西安城墙?

  “如果共享单车能上来,不仅价钱便宜还灵活机动,游客一方面可节省几十块钱,另一方面就不用像这样拼了命的赶回去还自行车了,那就真的太方便了。这样我们也就能放慢脚步,好好站在这城墙上端详下十三朝古都的容颜,仔细品味这座城的韵味了。”

  说这段话的时候,有游客一家正停下自行车在南门附近休息,他们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说完,又很快骑上单车往西门方向赶去,毕竟2个小时内要骑回来还车的目标在催促着他们。

  共享单车目前能上城墙吗?城墙景区工作回复华宝:“不可能”。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游客骑行共享单车至景区大门后会被拦截,原因是城墙上砖路不同于其他道路,颠簸不好走易引发危险。而共享单车无保险服务,到时候出了事怎办?现在景区内部提供自营的租赁单车可以满足游客的骑行需求,而且票价里已包含了保险。

5581886_008322.jpg

  众所周知,杭州西湖景区是对共享单车开放的。如果单从危险方面考虑,在西湖苏堤穿行时上下坡道的路面也存在危险性,何况绕西湖一圈的话还会在车流里面穿梭那就更危险了,所以这并不是共享单车不上城墙的最主要因素。那什么是主要因素?

  某品牌共享单车西北区域负责人表示,他们刚进驻西安时就考虑过上城墙的可行性。但城墙景区内部自行车租赁经营垄断,他们想要打破这种壁垒太困难了。如果共享单车进入,将对城墙景区的利益造成巨大冲击,这种扔掉肥肉的傻事西安城墙景区肯定不会干。目前西安还没有一家景区允许进驻共享单车,西安城墙这样的全封闭景区就更有理由不这么干了。

  他同时也表示,如果共享单车可以登上西安城墙,管理方面并也不困难。公司可派固定人员,划定固定停车点来规范游客停车行为。

  其实,就算共享单车真的上不了城墙,西安城墙景区是不是可以考虑把租车的时间延长呢?租车难道不是景区的配套服务吗,不就是为了游客参观城墙而提供的便利吗,现在这种租车模式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了。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墙 骑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