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骗局又来!“找零钱骗局”绕晕西安一收银员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16 08:17:46
[摘要]记者昨天走访了小王所在药店附近的几家商户,不少人都听说了这件事,也有人被同样的方法骗过。

  虽说事情已经过去4天了,但回忆起当天的场景,收银员小王还是感觉晕乎乎的。“当时就被绕晕了,”小王说,事后她发现店里的账对不上,查了监控才发现,“先给整钱,又给零钱,反复几次,全都是‘套路’。”

  小王在西安公园南路一家药店上班。8月11日中午,店里来了一个男子,说要买创可贴。

  一盒创可贴9元,男子掏出100元。小王接过钱,放进收银机,准备找零。

  男子装模作样,一边掏口袋,一边自言自语,“我好像有零钱呢,我找一找。”一眨眼的工夫,男子掏出来4元。

  在将这4元零钱递给小王的同时,趁着小王不备,男子顺手拿回了刚刚给的100元。

  男子继续掏口袋,“零钱不够,你还是给我找吧。”就这样,小王给男子找了91元零钱,又将4元退了回去。随后,男子拿着一沓子零钱离开。

  其实,此时的小王根本没有拿到那100元,已经被绕晕的她,糊里糊涂地就给对方找了零钱。

  下午清账时,小王感觉不对劲。很快,她报警了。

  记者昨天走访了小王所在药店附近的几家商户,不少人都听说了这件事,也有人被同样的方法骗过。

  一家便利店的男店员说,前几天,店里来了一个男的,买了一盒烟。“他给我了100元,后来又说他有零钱,来来回回好几次,我觉得不对劲,就让他走了。”

  事发后,辖区的等驾坡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走访受骗商户了解情况。

  “这名男子反复递钱、收钱、递钱、收钱,扰乱了收银员的思维,到最后不但没有给钱,还把药品拿走,收银员还向他找了90多元零钱,从法律上讲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民警说,这种“找零钱骗局”属于老骗局,本身没有太大的技术含量,但是嫌疑人往往利用受害人一人时,将受害人绕“晕”,从中诈骗钱财。

  民警提醒:平常工作生活中,要多加留心,注意防范。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请及时收集取证,保存原始证据,并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报案。

  记者宋雨 实习生张金英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老骗局 找零钱 收银员

上一篇:榆林佳县一男子冒充警察 多名女子失身又折财 下一篇:铜川女子出轨后欲分手 男子不同意发裸照威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