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汉高速交通管制 半月四十多辆货车强行冲卡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8-16 14:50:14
[摘要]7月20号至8月31号,西汉高速因路面大修施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单幅双向通行,并禁止货车通行。”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周君:“从7月29日到8月13日,我们一共查处冲关闯卡的货车43辆。

  7月20号至8月31号,西汉高速因路面大修施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单幅双向通行,并禁止货车通行。然而在交通管制一周后,就开始有大货车不顾交通管制强行冲卡。

  从执法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可以看到,8月9号上午,一辆大货车驶向西汉高速龙亭分流点,几名交警赶紧上前打手势示意货车分流,但这名司机却不管不顾,继续行驶,高速冲过了分流点。交警立即通知在三公里外的执勤点交警,对这辆大货车实施拦截。

  司机:“直接就过来了。”

  交警:“你从哪个地方过来的?”

  司机:“导航导过来的。”

  记者看到,货车驶向分流点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指示牌提示,清楚的标明禁止货车通行,或者绕行十天高速。这样的指示牌从六十公里外就开始摆放,多达几十个,司机不可能看不到。然而对这些指示牌视而不见的货车司机还有很多。尤其在夜间,每天都会有货车强行闯卡。司机给出的理由大多是“没看见”。

  交警:“这修路呢?你不怕冲下去?”

  司机:“我第一次过来我真的不知道。”

  交警:“六十公里外就开始给你提示,那么多牌子你看不见?”

  司机:“我跟着一个小车,我真的没看见。”

  交警:“不要扯那些没用的。”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周君:“从7月29日到8月13日,我们一共查处冲关闯卡的货车43辆。”

  交警介绍,西汉高速交通管制期间,由于道路施工单幅放行,如果货车驶入将会带来很大的道路安全隐患。货车绕行将提高货车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这也成了许多司机强行冲卡的借口。

  司机:“反正是也想占个小便宜,就是这个意思。”

  交警:“不是占个小便宜,过去要是吃个大亏呢?”

  司机:“是是是。”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周君:“冲关闯卡的大货车司机,他们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冲过去了,我就过了,既省钱又省事,冲不过去,警察查住我,也就劝返我,这种侥幸心理驱使他们置法律于不顾,置安全于不顾。”

  冲卡的货车司机全部被交警处以1000元罚款,进行批评教育后离开,交警介绍,对于情节严重者,可被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殷旭 刘伟锋 殷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冲卡 交通管制

上一篇:2017陕西高考录取结束 不再组织任何形式补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