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丹霞地貌上有人犁地?辟谣了:这都是摆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6 19:57:50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28397345967892.jpg

近日,4张疑似在龙洲丹霞地貌砂岩上犁地的照片引发争议,靖边相关单位调查发现,照片是摆拍的,未对丹霞地貌红砂岩造成实质性破坏。

近日,靖边当地多位网友发微博称,在靖边龙洲丹霞地貌自然景观公园一处山坡上,4个人用犁在丹霞地貌上划出一道道口,一旁有十多名手持照相机的摄影爱好者围在一起拍摄,微博上配有多张现场照片,网民强烈要求调查此事。

据了解,龙洲丹霞地貌是目前陕西规模最大的一个丹霞地貌景地。当地人称“波浪谷”、“红石峁”,也叫靖边红砂岩峡谷。龙洲丹霞地貌自然景观公园免费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2012年靖边县政府就发布关于划定龙洲丹霞地貌地质遗址保护范围的通告,对保护龙洲丹霞地貌自然景观作出明确规定,对违反保护规定在上述保护范围内从事不法活动的,严肃处理,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8月13日,靖边县龙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8月7日清晨5时至6时,广州国际摄影联盟一行十几人慕名前来龙洲丹霞地貌进行摄影创作,龙洲镇某饭庄老板应该摄影联盟的要求,在未告知景区管理人员的情况下,私自将其一行人带入龙洲丹霞地貌B区波浪谷围网内进行拍摄。

相关热词搜索: 丹霞 地貌 犁地 摆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