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儿童医保”个人缴费涨至每人每年160元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 陈静 2017-08-16 22:16:11
[摘要]近日,有居民反映我市“儿童医保”价格上涨幅度过快,让人不能接受。就此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儿童医保”2014年以前都是每人每年30元,2015年变为50元,2016年涨到了90元。

  近日,有居民反映我市“儿童医保”价格上涨幅度过快,让人不能接受。就此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儿童医保”2014年以前都是每人每年30元,2015年变为50元,2016年涨到了90元。进入8月,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缴纳2018年度医保费了。不少居民惊讶的发现今年“儿童医保”个人缴费涨到了每人每年160元,不少居民对不断涨价都有不同程度的疑惑。

  家住西郊的姚女士2008年给女儿办理了医保,当时30元的超低收费让她记忆犹新。谁料中途价格一路走高,直到最近再去银行缴纳明年的医保费用,才猛然觉察到这价涨得有点快。“已经连续三年上涨了,今后不会再涨吧?”另一位家住春晓华苑的刘女士,从2015年回到西安后,就给孩子办理医保,正巧赶上“儿童医保”连续价格上涨。“我们孩子还没用过医保,每年只交钱,医保继续涨价让人觉得这钱交得有点冤。”

  与前两位不同,家住碑林区的杨女士认为,虽然“儿童医保”的涨幅有点高,但相比孩子偶尔生病住院的花费,这才是九牛一毛,根本不值一提。 “不管涨不涨,咱也得买呀,去医院得多少个160元呀!”杨女士认为,一直涨价的医保相比动辄几千元的商业保险还是比较划算的。

  对此,记者联系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儿童医保”价格上涨主要是依据省上相关文件——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财政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发〔2017〕27号),符合规定。“个人缴费标准方面,未满18岁的少年儿童提高到160元,成人个人缴费没有变化,以上人员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44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470元。”工作人员表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筹资和保障水平与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以及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而且随着个人缴费标准的提高,相应参保人员的待遇也不断在提高。(记者 陈静)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医保 缴费 上涨

上一篇:驾驶改装摩托西安街头玩“车抬头” 3男1女已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