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驾驶改装摩托西安街头玩“车抬头” 3男1女已被拘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8-16 18:53:08
[摘要]8月13日,一段摩托车深夜在西安街头玩“车抬头”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为惩治摩托车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雁塔大队在网安支队的支持下,于16日破获该案。

  8月13日,一段摩托车深夜在西安街头玩“车抬头”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为惩治摩托车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雁塔大队在网安支队的支持下,于16日破获该案。目前涉案4人已被警方传唤,其中2人因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涉案摩托车被查扣。

  据了解,8月13日凌晨1时许,新浪微博一网友发布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分别载人驾驶两辆两轮摩托车,沿长安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健康东路附近时,车速较快且多次抬起车头,仅使用摩托车后轮单独支撑地面行驶并相互追逐。该网帖经大量网友转载后,产生极大影响,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危害严重,希望有关部门予以严查。

  本着坚决打击整治摩托车追逐竞驶、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雁塔大队立即联合市局网安支队开展案件侦查。最终涉案人员刘某、雷某、辛某某、辛某(女)等相继在长安王曲、韦曲等地被抓获,涉案摩托车一并查扣。

  经审查,8月13日凌晨0时许,涉案人员刘某、辛某某无证驾驶两辆无牌、无保险富喜牌100cc踏板摩托车,车后座分别搭载辛某、雷某,从雁塔路某工地出发,沿小寨东路行驶至小寨十字向南拐弯,后经长安南路由北向南驶向长安区家中。从雁塔路某工地驶出后,摩托车驾驶人刘某、辛某某沿途多次加速抬起车头并相互追逐。为了加速快和好看,两人的车辆均经过改装。

  因刘某、辛某某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依据《刑法》第133条之规定,对肇事者刘某、辛某某以危险驾驶罪予以刑事拘留。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各位市民群众,在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请遵守法律规定,安全驾驶,严禁追逐竞驶,如出现类似情况,警方将严肃查处。(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摩托车 驾驶 追逐

上一篇:天天逛小寨,这些美食你到底吃过没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