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男子乱扔烟头引火灾 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瑜 2017-08-17 08:06:53
[摘要]近日,黄龙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失火案,判处被告人魏某有期徒刑10个月。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某在林区因吸烟不慎引起森林火灾,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黄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魏某犯失火罪罪名成立。

  一个小小的烟头引起大火灾。男子吸烟后将烟头乱扔,引发火灾,领刑受罚悔不当初。近日,黄龙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失火案,判处被告人魏某有期徒刑10个月。

  2017年3月27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林区的被告人魏某去地里干活,吸烟后将烟头丢在地里的杂草中,烟头将杂草引燃,魏某赶忙扑火,但火苗越来越大,魏某随即拨打本村组长电话,请其组织人员扑火,下午3时许火被扑灭。经鉴定,过火面积18万平方米(27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4万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某在林区因吸烟不慎引起森林火灾,后果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黄龙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魏某犯失火罪罪名成立。因其失火后积极扑火,并及时通知本村干部组织人员扑火,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黄龙法院 李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乱扔烟头 引火灾 被判 10个月

上一篇:延安火车站父母急寻孩子 原来在玩“躲猫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