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伟大复兴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08-17 08:11: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建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作出的庄严承诺。五年过去,中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世界越来越看好中国。

  如今,中国临近“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关键当口,继续引领历经沧桑的东方大国走向复兴,成为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2017-08-16_205725.jpg?x-oss-process=style/w7

  一、这五年我们办成了不少大事,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

  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习近平的话让人深有感触。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产大型客机C919成功首飞、“天眼”探空、“蛟龙”入海、“墨子号”发射升空……五年间,一系列“国之重器”让世界刮目相看。这些激动人心的场景,让中国人的信心和梦想被不断点燃。

  而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五年来,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推进改革。”对这场变革,有外媒如此评价。

  认清历史方位,才能看清前行的方向。近代以来,从落后挨打到新中国成立“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经历了很多大风大浪。如今,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

  习近平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大会选出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承担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伟大复兴 伟大旗帜 从严治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