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伟大复兴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08-17 08:11:05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建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1772133540232.jpg?x-oss-process=style/w7

  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复兴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又一座重要里程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开局起步,这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前方的路还很长。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坚定地说道。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过去五年,中央打虎拍蝇、建章立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切实的变化。这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我们取得各项成就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党在引领方向;改革啃“硬骨头”,离不开党凝聚共识;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党的坚强有力至关重要。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正因如此,习近平清醒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告诫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伟大复兴 伟大旗帜 从严治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