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男子安排工作未果 代退费将亲戚告上法院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丹 2017-08-17 08:15:32
[摘要]汪某介绍赵某与脱某认识,由脱某为赵某儿子安排正式工作,不料工作没有安排好,还陷入退费的纷争中。

  汪某介绍赵某与脱某认识,由脱某为赵某儿子安排正式工作,不料工作没有安排好,还陷入退费的纷争中。近日,洛川县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最终双方达成调解,由脱某于2017年9月30日之前返还汪某现金7万元。

  据了解,2015年6月,汪某介绍赵某与脱某认识,脱某称可以在某机场为赵某儿子安排正式工作,需赵某一次性给付“中介费”10.5万元。6月26日,赵某一次性向脱某银行卡打入现金10.5万元。2015年12月中旬,脱某称事情已办好,叫赵某儿子去上班,赵某儿子上班后方知被安排在某机场从事临时合同工工作,与当初脱某的承诺不一致。经与脱某沟通,脱某称是临时过渡,但最终未能兑现承诺。2017年3月16日,赵某儿子辞职回家,同时要求中止约定事宜,并返还之前给付的现金。事后,汪某多次找脱某要钱,但脱某一拖再拖,无奈下汪某代脱某向赵某垫付了全部费用。汪某随后将脱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脱某返还由他垫付的10.5万元现金。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考虑到当事人双方本是亲戚关系,亲情关系基础良好,故对该案主持进行调解。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辩法析理,脱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意识因为汪某积极主动承担责任并代其返还费用,才避免了矛盾纠纷扩大。考虑到脱某经济情况困难,汪某自愿作出让步,同意7万元一次性了解此事,当事人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洛川法院 杨丹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安排 工作 未果 状告

上一篇:延安男子乱扔烟头引火灾 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