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旅游厕所革命方案:鼓励酒店公厕免费对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8-17 06:57:51
[摘要]8月16日, 《西安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发布,提到从2017年起到2018年6月30日,全市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

  8月16日,《西安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发布,提到从2017年起到2018年6月30日,全市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

  第三卫生间使用面积不小于6.5平方米

  工作方案总体思路:在2015年—2016年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改造旅游厕所300座的基础上,从2017年起到2018年6月30日,全市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59座;在重新评估规划基础上,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底,再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300座;鼓励700多家宾馆和星级酒店公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旅游厕所新建、改建的,男女厕位比例(含男用小便位)不大于2∶3,坐蹲位设置比例不小于1∶5,男厕大小便位比例不小于1∶2,大小便位中至少各设一个儿童便位,至少各设一个无障碍便位,便位数量有限时,无障碍小便位和儿童小便位可设在一起。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使用面积应不小于6.5平方米,内部设置应包括成人坐便器、儿童坐便位、挂衣钩和呼叫器等。

  免费开放厕所的宾馆酒店要贴引导牌

  厕所应设置保洁人员,专职管理,按时上岗。

  鼓励全市范围内700多家宾馆、星级酒店的公厕全面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涉及开放厕所的宾馆、星级酒店:一是要在醒目位置统一设置张贴免费开放标志和引导牌,方便市民游客使用。二是必须在营业期间开放厕所,保持整洁卫生的如厕环境,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的服务。三是倡导市民游客文明如厕、爱护厕所公共设施,自觉遵守开放范围内的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环境秩序。 华商报记者 雷婧

  《西安市旅游厕所“所长制”实施方案》发布

  市旅游局长任市级旅游厕所“总所长”

  8月16日,《西安市旅游厕所“所长制”实施方案》发布,提到市级旅游厕所“总所长”由市旅游局局长担任,“副总所长”由市旅游局分管副局长担任,“所长”由市旅游局分管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

  区县级旅游厕所“总所长”由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担任,“副总所长”由辖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担任,“所长”由辖区旅游主管部门干部、所在街道及镇干部担任。

  旅游景区、星级酒店、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旅游场所“总所长”由各业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总所长”由各业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所长”由单位业务部门责任人担任。

  此外,还要求各级“总所长”每月抽查旅游厕所不少于3座;各级“副总所长”及市级“所长”每月抽查旅游厕所不少于4座;区县级“所长”每周巡查所负责的旅游厕所不少于3次;旅游场所“所长”每周巡查所负责的旅游厕所不少于5次。对抽查和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并做好巡查处置记录。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所长 星级酒店 公厕免费

上一篇:延安男子安排工作未果 代退费将亲戚告上法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