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网曝火车票吴堡车站名拼音弄错 西安铁路局:已改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8-17 14:27:45
[摘要]8月16日,网友@铭记唐努乌梁海爆料称:“他购买的k1807次列车火车票存在站点拼音错误,陕西吴堡拼音正解为(wu bu),但是火车票上为(wu pu),望有西安铁路局能够尽快更改!

华商网讯 8月16日,网友@铭记唐努乌梁海爆料称:“他购买的k1807次列车火车票存在站点拼音错误,陕西吴堡拼音正解为(wu bu),但是火车票上为(wu pu),望有西安铁路局能够尽快更改!”

QQ截图20170817144605.jpg

错误车票

“堡”字在字典里属多音字,有部分本地网友表示,这种错误标注属于当地方言表述,他们那里就叫吴pu,榆林还有个地方叫横hòng山而不是heng山。

@末班abc:我们就叫吴pu,榆林还有个地方叫横hòng山而不是heng山

@出行友我:当地发什么音不清楚,不过我们这里确实有PU的读音。

@如果人也不错:陕北人就是这么叫的

@听佛小杏:我们这里还有个十二里堡(pu),廿里堡。看当地怎么叫的。

QQ截图20170817144634.jpg

那乘客购买的这张火车票究竟是站名拼错?还是尊崇本地方言习惯故意保留的读法呢?

8月16日下午,西安铁路局官方微博@西铁资讯对此事做回应:网友@铭记唐努乌梁海反映火车票出现错别拼音。吴堡拼音应为(wubu),火车票上显示为(wupu)。经过核实,此事情属实,铁路部门已对客票系统进行了维护更正(票样如下),感谢热心网友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7da9265bly1film98mdiej20i40d8148.jpg

改正后车票

吴堡火车站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境内,属于太中银铁路,隶属于西安铁路局韩城车务段管辖。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吴堡 火车票 拼音

上一篇:南三环快道改造工程8月20日起施工 为期三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