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吴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庭 原公安局副局长成被告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祁铭 2017-03-24 08:10:42
[摘要]3月20日至3月21日,吴堡三星典当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庭。原吴堡县公安局两名副局长,法制室主任,一名治安副大队长站上被告席。

\

  3月20日至3月21日,吴堡三星典当行公司(以下简称三星典当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庭审理。王爱平、宋国富等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均到庭,原吴堡县公安局两名副局长,法制室主任,一名治安副大队长站上被告席。法庭上,公诉方称,三星典当行共非法吸收2384人存款余额5.8亿元。

  公诉方:尚欠存款户约1.5亿

  吴堡县检察院起诉书称,三星典当行在吴堡县工商局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1430万元,持有典当经营许可手续。2010年2月27日,三星典当行在吴堡三星综合楼召开了全体股东大会,会上,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宋国富提议,以陕西吴堡黄河水泥有限公司改制需要资金为由,承诺以月息1%—1.5%的利息,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与会人员宋国富、王爱平、张春莲、霍绍峰、张德利、王建斌、孙泽龙7人一致同意,同时在会上推举股东王爱平为总经理、推举股东张春莲为财务总监,同年3月3日,三星典当行开始试营业,同时雇佣宋慧梅、宋婵慧担任该公司会计、出纳。

  2010年5月17日,三星典当行正式挂牌营业,并开始以陕西吴堡黄河水泥公司及宋国富的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后将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加息至月息2%—3%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高息放贷。从2010年到2014年向社会不特定群众2384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余额5.8亿元,由于资金链断裂,目前尚欠存款户约1.5亿元。

  警方立案侦查以来,专案组依法查封、登记保存了王爱平以及家属所有的奔驰、宝马(X5)、丰田红杉、铃木吉姆尼汽车各一辆,位于西安、榆林、吴堡等地的房产共计19套(栋),位于榆林和吴堡的土地共计四块,平安加油站一处,永安国会一处,位于榆林市的别墅一幢,吴堡县三星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上述资产初步评估价值6000万元以上。追缴回股东分红款、贷款等累计金额3007万余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吴堡县 公安局副局长

上一篇:挖洞成窑破损严重 榆林80余处长城遗址保护现状堪忧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