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干农活被旋耕机打伤左腿 医生消防官兵连夜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7 16:15: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16日晚上10点,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左小腿被旋耕机打伤患者,据悉,患者李某男性,45岁,4小时前在家干活时不慎被旋耕机叶片打伤左小腿,旋耕机叶片深深地刺入左小腿无法取出,伤口血流不止。

  西安市红会医院骨显微修复外科的张文韬、王宇飞、付华医师随即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急诊科,经会诊发现,旋耕机叶片砍在患者小腿前侧中段,有两个长约3CM伤口,伤口深,伤口皮缘及创面内组织挫伤,严重污染,伤口出血并大块血肿形成,左足背动脉搏动减弱,左颈后动脉搏动消失。X线片提示:左小腿中断胫骨、腓骨骨质连续性中断。患者面色苍白,疼痛剧烈,人已近昏迷状态。

  救援刻不容缓,由于插入患者小腿的旋耕机叶片过大,消防官兵携带各种工器具也赶到了红会医院急诊科,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旋耕机叶片小心翼翼的从患者小腿取出。随即,患者被紧急推入手术室,由骨显微修复外科的张文韬、王宇飞、付华医师为患者行“清创、血管神经探查修复、异物取出术”,手术进行的很顺利,17日早上8点,患者从手术室转回骨显微修复外科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整个救治过程紧张有序,多科室合作,争分夺秒,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化险为夷,目前病情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主治医师王宇飞的妻子正在医院待产,预产期就是8月17日,而他依然坚守岗位,在紧张忙碌了一夜后,顾不上去医院看望即将生产的妻子,早上还在病房查看病人情况,继续工作。

  近年来,由于旋耕机操作简单方便,深受群众喜爱,但由于防护设备简单,屡屡发生伤人事件。据该院骨显微修复外科的宋涛主任介绍,今年春节后骨显微修复外科共收治旋耕机伤患者二十余例,患者受伤程度和部位各不相同,旋耕机损伤多合并有皮肤软组织较严重的挫伤,更严重者常合并血管神经损伤,截肢率较高。在此也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使用旋耕机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防止意外发生。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干农活 旋耕机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