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持长安通能在省图书借书啦!办理前先开通这个功能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17 16:02:25
[摘要]拿长安通能在省图借书了。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将来用户有望给自己的“长安通”卡账户设定一个余额下限,便于在各个领域随时随地正常使用。

  拿长安通能在省图借书了。昨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一卡通公司了解到,将来用户有望给自己的“长安通”卡账户设定一个余额下限,便于在各个领域随时随地正常使用。

  昨日,记者来到省图书馆看到,有读者拿着长安通记名卡借书,一位姓陆的女孩说,她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上学,得知持长安通卡可以借书,便办理了一张长安通记名卡,她以为这就能借书了,没想到还闹了个笑话。

  小陆说,“今上午我拿着卡来到省图书馆借书,接连刷了几次都没反应,工作人员说还没有开通借书功能。在对方提醒下,我根据图书馆自助办证机上的提示,点击‘长安通记名卡激活’后,缴纳了100元押金,开通了读者证功能,这才顺利把书借出来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普通读者证押金为100元,家庭读者证押金为300元,参考读者证为400元。开通读者证功能后,省图书馆的借阅、查询、Wi-Fi服务马上就会生效,但是数字资源权限在一个工作日后才能开通。

  记者随后从西安城市一卡通公司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8日期间,凡持长安通记名卡开通省图读者证功能的用户,将记名卡卡片正面拍照后,上传至长安通微信公众号,还可参与抽奖,共有30名用户将获得长安通异形卡。将来,随着技术不断提升,长安通用户有望给自己的“长安通”卡账户设定一个余额下限,比如下限设定为50元,当余额低于50元时,银行卡可自动给“长安通”卡账户转入事先设定的金额,便于在各个领域随时随地使用。据了解,长安通将旅游护照功能集成进长安通记名卡内,用户只需缴纳年费即可享受“会员免票、同行打折、节假日通用、全国通用”等多重旅游便利优惠,让游客在西安乃至全国轻松出游,一路畅通。可在全市24家超市购物、上百家怡康医药连锁店买药、充值,并与航天智慧家园发行联名卡,不仅可以实现长安通充值、消费、开通记名卡业务等功能。

  此外,长安通还开通微信充值平台,让市民享受更多便利。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谢美菁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借书 省图

上一篇:车托横行西安汽车站 无需身份证可上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