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工人工伤竟无补助 莲湖区法院强制执行搜现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18 07:16:16
[摘要]清洗管道时从高处坠落摔伤,西安某上市公司维修工因此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但迟迟未能拿到判决确定的工伤补助金等。

    清洗管道时从高处坠落摔伤,西安某上市公司维修工因此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但迟迟未能拿到判决确定的工伤补助金等。

  昨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对两起劳动争议案件决定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首先来到西郊某研究所。该研究所与职工刘某因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等问题产生分歧,2010年,法院一审判决研究所向刘某补发工资、补办各项社会保险等。之后此案经二审、再审、再审终审等程序,2016年5月,法院判令研究所向刘某支付生活费15万余元。因未能拿到款项,今年5月刘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研究所负责人告知法律责任。研究所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研究所于今年9至11月每月支付这起劳动纠纷案生活费5万元。

  随后,执行法官来到高新区某上市企业。2010年,该企业维修工邓某在清洗车间管道时从高处坠落摔伤。莲湖区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书,后评定为八级伤残,部分丧失劳动能力。2015年,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邓某工伤补助金、伤残补助金等共计109950.96元。今年五六月,法院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件,但被执行人始终未到庭,也未申报财产。

  昨日上午,执行法官及法警持搜查令进入该公司财务室搜查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在财务室保险柜内查到现金4.6万余元。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公司在8月14日已支付了部分款项,还剩约6万余元执行款未履行,公司将一次性付清。邓某当场拿到了搜查出的4.6万元现金,其余2.2万余元已由该公司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支付。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工伤 无补助 法院 搜现金

上一篇:“无人超市”来西安啦! 预计年内会再开100家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