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无人超市”来西安啦! 预计年内会再开100家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8 07:08:37 编辑:刘超 作者:李王艳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9y24yx7.jpg

  昨日,是西安乃至西北首家“无人超市”营业的第二天。华商报记者在这家超市门前,看到不同年龄段跃跃欲试的市民,他们好奇,想知道商品的购买流程、质量保障和各种细节问题。

  【购买流程】

  进门:首次进店需用微信扫码注册

  位于西安凤城七路与文景路口创业大街的这间“无人超市”,比传统超市的面积小,由塑钢板和钢化玻璃搭建。

  据工作人员姚女士介绍,这间超市仅有15平方米,长约6米,宽约2.6米。“相比传统便利店,无人超市还可在人力、租金方面节省成本。比如,按西安的基本工资水平及3班倒的排班,1个月仅人力方面就可节省1万元。”姚女士称,“这会使我们在价格和店面数量方面占有优势。预计年内会在西安再开100家店,1个片区将有多家店面,会有1名工作人员负责补货、换货、打扫等。”姚女士称,无人超市以小区为主要投放目标。目前这家店仅是体验店。

  记者看到,无人超市外侧有多处“24小时营业”的字样,出入门处贴着详细的操作流程。“首次进入超市,需用微信扫入口处的二维码,关注弹出的该超市公众号,会自动跳转到手机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后,超市上方广播会提示‘门已开’,即可开门进入超市。第二次进入超市时,只需扫码即可进入。“姚女士说。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扫门 超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