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会田径项目渭南赛区开赛 陕西运动健儿夺两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9 07:55:17 编辑:张宏敏 作者:梁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9czbc9.jpg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青少组田径比赛在陕西省渭南市揭幕。这是我省首次承接全运赛事。在首日比赛中,我省两名选手先后获得了女子10公里竞走以及4×5公里竞走接力的金牌。在女子10公里竞走中,我省运动员马丽获得冠军的成绩为46分19秒。4×5公里竞走接力是全运会首次设立的赛事,由多省联合组队。由我省与山东、云南组成的接力团队最终夺金,其中我省运动员万金玉作为第一棒表现不俗。

陕西小丫轻松夺冠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女子青少年组10公里竞走比赛中,陕西小将马丽率先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始终处在领跑位置。临近尾声,马丽率先提速,甩开大部队脱颖而出,轻松获胜,她的队友吴全明获得亚军。“今天的成绩与平时训练相比算是中等,比赛中按照赛前教练安排的技战术,第一圈看速度跟着走,后来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渐拉开距离。”马丽赛后表示。

今年17岁的马丽很早崭露头角。在2014年陕西省运会上,马丽就独得2金。随后一发不可收,曾荣获2016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青年女子竞走团体第一名。此次参加全运会,由于马丽实力突出,比赛中完全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最终稳操胜券。“从2016到2017年,所有的全国比赛她没输过,所以有实力拿这枚金牌。”省田管中心竞走教练王列东对记者表示。马丽还将赶赴天津准备全运会女子竞走团体比赛(4个成年队员+3个青年队员)。“她在队里是数一数二能吃苦的孩子,天赋很好,竞走技术也很规范,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苗子。”王列东透露。

4×5公里竞走接力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多省联合组队的目的是为了推广竞走,并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人才。而由我省和山东、云南组成的接力队在4×5公里竞走接力中,也获得了金牌。我省选手万金玉作为第一棒率先登场,为最终的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第一次联合组队,非常兴奋。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田径 运动健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