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给儿子网上找工作 工资没领着反欠近两万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17-08-19 14:18:4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06a4197581b012a343c.jpg

  市民邹先生在网上给儿子小邹在西安找了份工作,本以为还不错,谁曾想儿子小邹进入公司后工作不怎么样,反倒欠了公司加上利息总计两万多块钱,这让邹先生一家很着急。

  邹先生的儿子小邹今年21岁,大专毕业后家里就张罗着给他找工作。今年三月份,邹先生在网上给儿子找了个工作,怕儿子刚入社会,他们还特意从农村老家赶到西安。

  市民邹先生:“北邮公司跟我娃联系了以后,我把娃送过来。送过来以后,也没有说要培训费这类问题。当时接待的说,前四个月给八百块钱生活费,以后每个月是三千到四千块钱左右。”

  看着儿子顺利入职,邹先生两口子放心的回了家,可最近他才得之,儿子不仅早已离开了这家名为北邮在线的公司,而且还欠了一屁股债。

  邹先生:“大概过了两个礼拜左右,学校才通知说娃不在学校。来了以后,人家说有贷款呢,我才知道有贷款,以培训费的名义贷的,贷了一万八千八,下来就是两万二左右。”

  在小邹提供的一个贷款记录上,记者看到,小邹是通过一个名叫蜡笔分期的手机APP贷的钱,分期贷款本息总金额为两万两千块钱,交易时间为2017年3月21号,每期还款1486.54块钱,今年的10月15号第一次还款,2019年3月15号还完。

  小邹:“他们在我手机里下了个软件,就给我直接贷款了。我当时也不懂,说让干啥我就干啥了,所以也就没有想那么多。”

  记者:“然后就把字签了?”

  小邹:“嗯。”

  由于儿子小邹性格内向,又是刚毕业的学生,邹先生两口想不通,应聘工作怎么就成了培训?如果需要岗前培训并支付费用,他们完全可以靠家里支付,怎么就变成了向学校贷款?

  记者:“有没有培训费?”

  邹先生妻子:“没有说,如果说他应当打电话说,他们有他爸电话号码呢,或者一个月我们给你交三千五千,我们给你交钱,你不可能给我娃贷款嘛。”

  带着老邹一家的疑问,记者和他们一家也来到了这家北邮在线的公司了解情况。

  北邮在线相关负责人张老师:“就是申请这个助学贷款,这个款不是我们放给他的,人家审核方也很谨慎的。万一发生坏账怎么办,他们也有他们的审核流程。”

  这位张老师表示,小邹的贷款属于助学贷款,在这家公司提供的一些资料上记者看到,小邹和对方签订了岗前实训及人才输出协议,并签订了报名确认函以及学费分期申请书,并且是通过学贷机构完成。

  北邮在线相关负责人张老师:“在六天之内,我们必须给学生家长做回访,就是上课。“

  邹先生:“没有。”

  北邮在线相关负责人张老师:“你不要说没有,如果说没有,可能是电话打不通这种情况。”

  记者:“那他贷的到底是什么款。”

  北邮在线相关负责人张老师:“培训费用 ,这个说过的。”

  说好的助学贷款又成了培训费用,显然这家机构对这笔贷款也难以说清楚。对于小邹怎么被贷的款,如果是培训费用,为啥不直接告知家长缴纳而变成贷款?这家公司并没有回应。截止记者离开,两家还在协商中,而小邹一家也向警方和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找工作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