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昆明路市民称地下施工震裂房屋 施工单位否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9 18:24: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bkbzkqk.jpg

  “我们是昆明路十七号桥附近的村民,我们的房因昆明路管廊施工成了危房。”19日,昆明路简家村的11户居民,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称,距离他们房屋十几米远的管廊施工,造成房屋裂缝。

  村民:11户村民房屋均出现裂缝 有人家里还漏雨

  在昆明路管廊施工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施工已停止,但仍有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停放。

  据村民称,2016年11月底,管廊施工开始后,水泥车、大货车、吊车等大型车辆在离家门口5、6米的马路上来回碾过。“导致家门口的路面下沉,下水管道也被破坏,6月份一次大雨后,积水深达50厘米。最要命的是,从2017年3月起,11户村民的房屋相继出现裂缝。”毛女士说。

  在居民翟女士家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了至少10处裂缝。有的裂缝从屋顶垂直向下裂开,有的则从窗口往下斜着裂开,还有的先横着又直角垂直向下开裂。储物间最宽一处裂缝约有2厘米宽,裂缝末端墙中央处还有一碗口大小的水泥脱落,露出红砖头。

  翟女士说:“房顶都漏了,脸盆、水桶随时放在屋里,以免下雨。”记者看到墙壁上的大面积霉斑。另外,她家地板砖也出现多处裂缝。“5月开始出现,最开始仅1条,我还以为是头发,捡了半天捡不起来。后来相继又出现了7、8条长短不一的裂缝。”翟女士说。

  翟女士家的后面的一户居民家中,裂缝情况也非常严重 。其卧室的一面墙上,从屋顶开始裂开一处约2厘米的缝隙,且裂开的墙面高低不一。在二楼通往楼顶的门上,记者看到多块掉落的碎水泥石块。“刚开始发现裂缝时,我提醒租户上楼小心些。现在租户都搬走了,我也只能提醒自己了。”户主说。

  据了解,这11户出现裂缝的房屋,多建成于2010年左右,仅有1户2015年建成,基本都是砖混结构,且多为2层。“一般都是2层出租,1层自家住。可现在2层房屋裂缝更严重,很多租户因为担心不安全相继搬走,只剩下几户老租户。”居民简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路 地下施工 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