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梦回长安校友行:600嘉宾齐聚首届科技人才峰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赵彬 2017-08-20 06:32:11
[摘要]昨日上午,作为首届全球西商大会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西安市首届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在陕西宾馆开幕。

2z9p5bc2.jpg

昨日上午,作为首届全球西商大会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西安市首届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在陕西宾馆开幕。

此次科技人才峰会以“聚天下英才、汇全球校友、论创新人才”为主题。邀请了两院院士、西安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各类科技领军人才、留学归国创业人才、外籍专家、金融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创新人才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校友代表等约600名嘉宾参加。将积极搭建开放的人才交流平台,广泛汇聚高端人才,凝聚校友力量,着力推动引进国内外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向西安聚集,助推丝路科创中心,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建设。

聚天下英才 共商西安发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峰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西安“聚天下英才,汇全球校友,共商西安发展”的强烈愿望,向各位来宾发出了关注西安发展、支持西安建设、成就西安梦想的真诚希望。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在峰会上说,人社部对陕西、西安加强人才工作、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的各项举措高度赞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安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在发言中表示,中科院将全面服务陕西、西安创新发展,推动国内外人才等创新资源向西安聚集,助力建设“一带一路”人才高地。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说,今年以来,西安全力推进人才工作。真诚欢迎更多有志之士来陕西、来西安创业发展、实现梦想。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郑晓静作主旨演讲时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大西安校友定会不负众望、发挥优势,助力大西安大发展,助力陕西追赶超越。

据悉,西安人才新政以来,西安共引进国内外顶尖人才1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30人,地方级领军人才101人,人才净流入全国排名第四。

引进落户项目集中签约

在昨天举行的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校友行”活动上,举行了院士工作站、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和科技企业引进落户等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112亿元,将有力推动了西安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升级转型。其中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项目,更是备受关注。

1. 张立同院士与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约项目

双方将围绕陶瓷基复合材料开发进行深度合作,推进张立同院士主持的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项目“耐高温长寿命抗氧化陶瓷基复合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产业化,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后续技术研究。该工作站将对西安在陶瓷材料研发和陶瓷产业竞争等方面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对于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科研创新具有战略性意义。

张立同院士 女,西工大材料学院教授,航空航天材料专家,在高温合金、特种高温陶瓷、航空航天结构陶瓷等方面都有建树,1995年当选工程院院士,2004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2. 杨绍卿院士与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项目

双方将在毫米波敏感器方面进行合作开发,并依托院士工作站,进行相关项目的原创性研究。该工作站对于西安在实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在发挥国家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方面的引领性作用具有极大的意义。

杨绍卿院士 男,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研究员、总设计师,外弹道学与灵巧(智能)弹药武器系统工程技术专家,2011年当选为工程院院士。

3. 李应红院士与西安天瑞达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项目

双方将在装备制造和高端激光加工方面进行合作。西安天瑞达公司将在在院士团队的技术指导下,推进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设备和工艺等方面的研究。该工作站对于加强西安在军工科技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推动军工科技优势与经济发展互惠共赢上作用巨大。

李应红院士 男,空军工程大学工程学院教授,专业技术少将军衔,主要开展发动机气动稳定性与等离子体流动控制研究,2013年当选科学院院士。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摄影 赵彬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梦回长安 嘉宾

上一篇:阿里巴巴将在西安建西北总部 支持西部大开发 下一篇:工商热线周明启动 企业注册查处传销热线咨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