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与联想集团召开座谈会 打造丝路科创中心金融中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天娇 2017-08-20 08:14:00
[摘要]柳传志说,西安是我求学生活过的地方,有我青年时期奋斗的足迹,这次能够作为新西商,回到西安参加西商大会感到十分荣幸。西安工业基础雄厚,知名央企众多,联想集团将珍惜参与大西安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将通过科技、金融、人才、机制在内的多领域合作,努力为大西安贡献力量。

  8月19日下午,西安市与联想集团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与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座谈时说,希望联想集团与西安市强强联手,共同发掘西安的科技、金融、人才优势,深化多领域合作,助推西安打造丝路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

  王永康对柳传志回到西安参加西商大会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西安面临着“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和大西安建设等诸多黄金发展机遇。全市上下正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开展的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三大革命”和人才户籍新政,使城市迸发出新活力,上半年全市内外资引进、进出口规模、企业注册登记等指标快速增长,西安已成为国内外投资热土和创新创业的热点城市。

  王永康指出,西安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资源富集,希望联想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西安科技转化、科技体制创新,特别是加强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资本合作,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丝路科创中心和丝路金融中心。西安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各类企业在西安发展创业。

  柳传志说,西安是我求学生活过的地方,有我青年时期奋斗的足迹,这次能够作为新西商,回到西安参加西商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多年来,我一直十分关注西安的发展,这次回来,看到西安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各级干部“重商安商”的作风大转变,令人深受感动,联想集团对西安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西安工业基础雄厚,知名央企众多,联想集团将珍惜参与大西安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将通过科技、金融、人才、机制在内的多领域合作,努力为大西安贡献力量。 (记者李天娇)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 科创 金融中心 联想集团

上一篇:建设大西安 听听他们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