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雨 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8-21 07:09:44
[摘要]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昨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0日20时至8月21日20时,甘肃中部、陕西东部和西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这两天,西安的天一直阴沉沉的,有零星的阵雨,未来三天,我省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

  截至昨日15时,商洛、陕北、关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低于30℃,汉中、安康气温较高,大部在33℃~38℃,西安昨天最高温29.3℃。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主要以降水天气为主,局地有暴雨。提醒大家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强降水影响区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此外,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昨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0日20时至8月21日20时,甘肃中部、陕西东部和西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昨日8时至17时,我省有98个县(区)降水,其中57个县区中到大雨,宁强、长武、彬县、千阳、子长等县区大到暴雨。

  最大降雨量前三位分别为:宁强杨家坝121.6毫米,长武亭口98.0毫米,太白强里川85.2毫米。目前主要江河水势平稳。省防总及时落实国家防总、黄河防总通知精神,实时监视雨水情动态,针对本轮强降雨2次发出明传电报,安排防汛应对工作,昨日点对点10次发出预警信息,实时跟踪督促落实防范措施。

  据预报,8月20日晚榆林南部、延安北部、秦岭北麓有中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局地大到暴雨;21日至22日榆林中南部、延安部分地方将出现50~80毫米降水,局地将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本次强降雨过程移动性强、变化快、局地强度大,省防总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降雨过程,强化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各级防汛值班,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坚决果断撤离受威胁区和危险区人员。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强化水库尤其是中小型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在建水利工程等的巡查防守,切实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城镇内涝积水、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的防御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华商报记者 肖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4℃~31℃

  明天 小雨 23℃~32℃

  后天 多云 22℃~31℃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部 局地 全省 山洪灾害

上一篇:“官方售后”称可两倍退款 女子被骗近5万元 下一篇:谁把3000元遗失在出租上了?出租车队急寻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