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官方售后”称可两倍退款 女子被骗近5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8-21 06:59:03
[摘要]今年8月初,家住临潼的邢女士网购了一些面膜,但货到临潼后,快递公司一直没送货。该售后人员称,由于邢女士一直没收到快递,售后可以给她双倍货值的退款赔偿,这需要按照退款流程操作。

  今年8月初,家住临潼的邢女士网购了一些面膜,但货到临潼后,快递公司一直没送货。几天后邢女士接到“官方售后”的电话,毫无防备的她被骗了近5万元。

  “官方售后”称可两倍退款

  8月10日,邢女士在网上购买面膜,商家通过中通快递给她发货。根据快递单号查询,8月13日货就到了临潼人民路,但由于临潼地区中通快递的快件滞留,她至今都没收到货。

  据媒体报道,临潼人民路网点是中通快递临潼地区的代理,今年8月份该网点因管理不善被另一家公司所取代,因双方交接上存在一些问题,导致临潼地区的快递配送出现延误。

  对于这一情况,邢女士也是知道的,她还专门到人民路网点试图找自己的快递,但没找到。8月16日晚7时许,邢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公司售后人员的电话,该售后人员准确说出邢女士的快递单号及姓名,并询问邢女士是否一直没有收到快递。由于对方说的信息都很准确,邢女士信以为真,与对方协商处理收不到快递的事宜。

  该售后人员称,由于邢女士一直没收到快递,售后可以给她双倍货值的退款赔偿,这需要按照退款流程操作。邢女士说,她按对方要求申请退款,发现对方账户上有5万元,对方说这笔5万元的金额只能一次性先转到邢女士的账户上,由邢女士自己扣除赔偿金额后,再转回给公司。随后,她便按对方要求将钱转到自己的账上,然后分批给对方转回。在这期间,对方一直坚持不挂断电话,直到49500多元都被转走后,对方才挂断电话并再也联系不上了。

  至少两人被骗 警方已调查

  这时,邢女士才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了,她查询一下自己的支付宝发现,那笔5万元的款项原来是对方利用她的信用在网上贷的款,而之前所谓的退款流程都是贷款流程。

  事发后,邢女士立即到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她还见到另一位被骗的受害人杨女士。

  杨女士是8月14日被骗的,她同样是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快递,之后接到“官方售后”的电话称可以两倍退款赔偿。她按对方提供的链接填写一个资料后,被对方骗走了3000多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刘洋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面膜 受害人

上一篇:西安市召开专题部署会 坚持脱贫攻坚常态化 下一篇: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雨 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