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马云送大礼!西北首个移动智慧城市"落户"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7-08-21 07:28:40
[摘要]随着移动支付、移动政务的日渐普及,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西安表示:将会和西安市政府一起,把西安打造成西北首个“移动智慧城市”。

\

  随着移动支付、移动政务的日渐普及,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西安表示:将会和西安市政府一起,把西安打造成西北首个“移动智慧城市”。

  8月19日,西安市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双方约定将在交通、商业、民生、政务和信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让商业更智能,金融更普惠,社会更高效,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从而推动更大范围的城市升级,打造古城“新智慧”。

  “希望能够参与到西安的科技之都、时尚之都、消费之都的建设中来。”马云透露,蚂蚁金服将进一步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和发展,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化的力量,助力西安城市建设。

  据悉,建设移动智慧城市,最直观的体验就是移动支付进一步普及、渗透。生活在移动智慧城市的居民,只要带一部手机就能方便地消费、出行、就诊等。根据西安市与蚂蚁金服签署的协议,未来蚂蚁金服集团将提供领先的技术能力,并引入产业投资,通过输出技术、投资、人才,协助西安政府解决智慧出行等问题,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移动智慧城市还可以让政府公共服务更精准、更精细和人性化。通过打通移动互联网和各类政务服务,还能推动“互联网+政务”建设,让公共服务更高效,让居民少跑腿,大幅提升获得感。

  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

  上线一年累计服务900万人次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自2016年4月上线一年多,累计服务西安用户900万人次;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在线政务服务36项。

  比如移动政务的便利,是西安打造“移动智慧城市”的一个发力点。目前,全市220余万缴存职工可在手机支付宝端办理公积金查询等业务。即:8月18日起,凡在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后,便可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查询账户信息。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移动支付 马云

上一篇:西安业委会成立之困 五个案例控诉"血泪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