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炙烤持续!西安今日仍高温 明后天有望迎来雨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邓小卫 2017-07-04 06:40:35
[摘要]高温酷暑天气已经持续了十几天,西安市民盼望来一场降水,带来清凉。请耐心等待, 5日- 6日我省有望迎来大范围降水,届时西安也有下雨的可能。

\

  高温酷暑天气已经持续了十几天,西安市民盼望来一场降水,带来清凉。请耐心等待,5日-6日我省有望迎来大范围降水,届时西安也有下雨的可能。

  连续几天 整夜开空调睡觉

  昨日一早,家住西安城南的林女士带孩子在树荫下玩耍,“最近上午10时后就不敢在外面停留了,晚上7点以后才出门,晚上睡觉也不敢关空调。”林女士说,这才7月初,就热成这样,她打算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去。

  昨天,家住西安西航花园小区的王先生非常郁闷:“天气这么热,小区还停水停电,晚上热的人喘不过气来。”据了解,小区停电是因线缆故障,正在紧急抢修。

  昨日西安最高温38.1℃

  昨天上午9时,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周至县、鄠邑区、长安区、阎良区、蓝田县、临潼区、高陵区、西咸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此后温度一路飙升,截至下午4时,西安昨日最高温为38.1℃。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32~37℃;关中大部31~38℃,陕南大部31~38℃,最高旬阳为38.6℃。

  40℃以上超过人体极限

  气象专家表示,人体感觉最舒适的外界温度是24℃到25℃,在湿度较小时,36℃~37℃的天气就是人体的极限了;在湿度较大时,30℃就已达到人体极限。若外界温度超过40℃,则超出了人体极限温度,有可能导致人体机能受损,出现中暑症状或一些并发症。而对于儿童、年老体弱者、慢性病患者来说,在高温天气里应特别注意防暑降温。

  造成最近高温持续多日的原因,气象专家解释说,近期受大陆暖性气团控制,天气晴好,气温高。加之这段时间我省降水量明显偏少,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太阳出来后,升温很快,高温天日复一日,温度就越来越高。

  5日起有望迎来降雨

  好消息是,连日的高温炙烤之后,雨水就要来了。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计5-6日受低槽东移影响,全省云量增多,大部地方有降水天气,其中中南部降水较大,局地有暴雨。

  预计西安地区,7月4日多云,南部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5日阴转小雨,7月6日小到中雨。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或可以暂时缓解。

  夏天防暑 你做对了吗?

  专家建议:太阳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外出时应涂防晒护肤品。

  室外工作人员在高达35℃以上气温的环境下工作,一定要适当休息,减轻劳动强度,要多喝水,适当找阴凉处避暑。

  忌受热后“快速冷却”。外出或劳动归来,不要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既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在24℃以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热 热 热

  7月3日下午2时许,韩城一家钢厂熔炉外的温度计显示已达52℃,从这里经过能感到滚滚的热浪。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影报道

  造雾降温

  7月3日,西安雁翔路,一个小姑娘在一家面馆的水雾下玩耍。据了解,这家面馆为了给在外就餐的客人降温,特意安装了高压喷雾装置。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戏水降暑

  7月3日西安高温,傍晚时分不少市民赶到雁鸣湖公园消暑纳凉。两岁的甜甜在儿童戏水区高兴地玩耍。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影报道

  毛巾防暑

  7月2日中午,在西安市米秦路一处工地上,露天作业的工人头顶一块湿毛巾,用来防晒降温。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饭店设点 为路人免费提供茶水

  7月2日在西安市环城南路东段,一家饭店在路边放置两个保温桶,为过往行人免费提供饮用水。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影报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 24℃~37℃

  明天阴转小雨 22℃~31℃

  后天小到中雨 22℃~33℃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气 大部 高温酷暑 快速冷却 雨水

上一篇:副省长张道宏当选新一届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委 下一篇:陕西省住建厅:进城务工人员将可自主缴存公积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