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业委会成立之困 五个案例控诉"血泪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1 07:33: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朱国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5311.jpg

  案例5

  香克林小镇

  状况不断的业委会成立之路

  业委会成立究竟得遭遇多少困难,香克林小镇可以算是“集大成者”了,业主代表说,他们的经历简直就是部“血泪史”。

  第一回合 辛苦几个月,交给街办的签名被弄丢了

  去年12月,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代表找到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办事处,询问去年5月份递交成立业委会材料的处置情况时,发现当初递交的资料已找不到了。

  面对业主的质疑,接收资料的街办党政办工作人员称,交给领导和相关科室了,但科室负责人却称他根本就没有见过资料。

  第二回合 公益律师介入拿到街办筹备组批复

  今年1月,在华商报公益律师、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韩朝泽律师的法律援助下,香克林小镇小区业主再次启动业委会成立流程,并在短期内完成了《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5%业主联名书面告知。

  1月13日,谭家街道办负责人同意并承诺,街办协助该小区成立筹备组。

  第三回合 截止报名时仅4名代表到第二天竟成8名

  今年3月7日,谭家街道办阐述了推选办法,按规定和程序,小区业主产生四名代表进入筹备组,但此后没有了下文。

  小区业主多次追问,3月21日,谭家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说,四名代表突然变成了八名,原因是当日下午该小区业主潘先生等业主来送候选人名单,以为只有4名业主报名。谁知第二天上班时,该科室副科长徐某拿着该小区另外4名业主代表的候选人名单,因为副科长徐某收到表后并未汇报,自己不知情,所以暂未公示。

  第四回合 街办宣布四人资格不符 上级释法也没用

  华商报对此报道后,谭家街办城管科以“未按规定递交推选表”为由取消了后面4人的参选资格。然而此前入选的4人也被街办认定不具备任职条件。

  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谭家街道办事处曾就此询问上级单位,西安市未央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回函,确认这4名候选人拖欠物业费的行为只要补缴均视为及时,但谭家街办根本就未采纳。

  第五回合 电表线被铰断 街办内申请表遭人撕扯

  5月17日是该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第二次推选截止日期,但在5月16日23时许,一业主代表电表箱内入户线被人铰断,他怀疑与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的第二次推选有关。

  不仅如此,5月17日下午6时,当业主代表拿着推选候选人资料进入谭家街办城市管理科时,遭到了一群人撕扯、推搡,资料被撕碎,拍摄的手机也被摔碎。

  业主代表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谭家街办的两名保安就在一旁站着,面对业主的质问,其中一名保安进入值班室后关闭木门,再也不出来。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陈思存 实习生 朱国瑞 采写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业主大会 业主代表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