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怕过夜汽车堵门 东郊临街人行道上装16个地锁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21 08:01:4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人行道上安装着地锁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西安东郊建工路,有一家单位在人行道上安装地锁,车一停,盲道就会覆盖在车下。

  8月20日15点30分,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建工路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门口看到,此处人行道约5米多宽,不仅设置有隔离墩、供电箱、就连路灯杆也立在人行道中央。这里与周边人行道地砖的颜色并不太一样,盲道也一改平日里常见的正黄或是橘红色,而是同地砖相仿的灰白色。就在这一片灰白色人行道上,16个橘红色的地锁显得特别突兀。

  市民吴先生说:“地锁是这家单位装的,听说是怕附近有过夜停放的汽车堵门,影响该单位人员进出。但我这几天观察发现,休息日地锁都立起来,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对于现在的低头族们更是容易磕着绊着。但工作日,正对大门左侧的8个车位,会有该单位的人打开地锁停车,右侧区域正对着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受理举报投诉大厅,倒是很少有车辆停放,大多时候,地锁都是立着的。”

  吴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了该单位值班门卫的证实。记者以办事群众需要临时停车的身份进行了咨询。门卫工作人员说:“近期建工路上多处围挡施工,附近很多停车位受此影响已经无法停车。门口的地锁工作日确实有单位车停放,但周末并不能打开给市民停车,主要担心有群众长时间停车不挪,或随意停车堵着门,也是因为没地方放没办法。若是办事需要停车,可以到附近巷子里去寻找收费的车位。”

  对于记者提到,停车后盲道可能会被覆盖车下,会不会不合适?门卫工作人员回复:“这也是没有办法。”对于门口盲道只有一段,并且与该路段其他盲道颜色不同也不连通的问题,门卫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还真的没注意,也没人说起过,想具体了解,需周一上班时间去找办公室问。

  市民吴先生说:“车多车位紧张,不仅是建工路上临街单位面临的难题,附近很多小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群众都能努力找合适车位付费停车,也希望该单位能多方面考虑,而不是随意安装地锁了之。”

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盲道 圈地 地砖 沿街商铺

Top